年菜訂購型錄 消費者權益指南

 / 台北市

  再一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準備年菜是一件大事,為了方便,現在有愈來愈多人直接向便利商店或大賣場訂購年菜。提醒您預購年菜之前要注意型錄以及產品包裝上面有沒有標示熱量和有效日期,而且,按照消保法規定,如果消費者對訂購的年菜不滿意,七天之內都可以退換。

  桌上這一堆堆琳瑯滿目的型錄,是各大超商與大賣場,搶攻年菜預購市場的精心傑作,而且為了在上看20億的市場攻佔一個灘頭,今年不但有套餐組合,還有單點菜色。菜色多,選擇起來就得更費心,而且所謂的預購,就是看不到真正的菜色,只能透過型錄或網路上的圖片選擇,可 [2]是因為目前對型錄的管理,並沒有強制規定,所以就算型錄上沒有明確標示年菜的熱量,份量,內容物名稱,重量,有效日期以及食品添加物也不會受罰。

  年菜送到家了,卻和型錄上落差太大怎麼辦,按照消保法的規定,消費者絕對可以要求退貨。

  送到家的年菜要怎麼烹調,也是個大問題,因為並不是每個業者都清楚標示烹調方式與時間,過去就有民眾發現,有的要蒸,有的要用微波爐,還有的要用電鍋,最後是一團混亂。

  訂購年菜的人越來越多,可是大部分的業者卻不能讓民眾指定收貨時間,而有鑑於以前曾發生除夕當天才到貨的情形,提醒消費者一定要跟店家再三確認,否則最保險的辦法就是自行取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