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一綱一本 基層反對籲三思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原本預計在今年九月率先推行一綱一本政策,一旦實施,台北縣有四十萬名國中、小學生馬上受到衝擊,上午舉行一場公聽會,現場出席的基層教師還有學生家長,都要台北縣政府三思後行,最後,這個政策踩了煞車,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將在兩個月後再作最後結論。

  九年一貫教育實施以來,一綱多本讓許多家長及學生抱怨教科書變多、書包變重,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於是打算恢復一綱一本,台北縣政府更打算在今年九月就開始實施,不過十一日上午一場公聽會,不管是基層教師還是學生家長,都希望台北縣政府要三思。

  現場很多人都認為,讓孩子學習多元是世界潮流,不希望地方政府走回頭路,人本教育基金會也表示,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如果要聯合,應該帶動國內教育向上提升。

  一綱一本政策在這場公聽會上,顯然不被大家接受,不過政策已經宣佈,預計今年九月就要實施,一場公聽會下來,政策也踩了煞車。

  周錫瑋強調,後續縣府還將舉辦兩場公聽會,也會與教育部溝通,還會問學生的意見,畢竟讀書的是孩子,只是到現在政策懸而未決,九月以後,台北縣的國中小學生讀什麼,現在也還沒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