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博物館不打烊 突破傳統概念

 / 台北市

  現代人忙碌,想要逛博物館的時候,下班趕去,卻往往發現博物館早已關門,不過,最近台北市卻出現了一座全天不打烊的博物館,不但廿四小時開放,第一檔展覽還引進丹麥觀念藝術家的有趣作品,今天就帶您來逛逛這座明日博物館。

  提起籃子走進超市,不過,這間超市好像有點不一樣。買一罐道德勇氣嗎?兩百五;打一隻讓你沒有包袱的針?一百卅五元;來罐讓你沒壓力的藥,要價三十。這是丹麥藝術家Mads Hagstrom在國際上屢獲大獎的觀念性創作,也是這棟全台灣第一座廿四小時開放的博物館,開館後的第一個展覽。

  不要政治,買包清新空氣,或是來一大罐家庭價值,如果你真的掏錢出來買,買到的是一種概念,但沒買,也不代表你就缺乏這些價值,藝術家販售現代人最需要的心靈補給,也反諷了消費文化,提供了一種吊詭的辯證。

  展覽很酷,這間博物館的概念更酷。不但是利用建商廢棄不用的車廠改造而成,而且還廿四小時免費開放,大大打破一般人對於博物館的既定印象。這個博物館可以打破一般人對於博物館的既定概念,就是固定在一個空間,它可以是一個游移的,他非常具有機動性,也非常有機。

  標榜著藝術不打烊,明日博物館不但讓創作者多了一個發表作品的舞台,同時也讓當代藝術愛好者,多了一個不一樣的欣賞藝術的好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