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子宮頸癌 建議列入常規接種

 / 台北市

  國內正式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一個多月來,婦產科門診的反應不錯,不過目前施打疫苗得要花一萬多元,並不便宜,而全世界不少國家已經將子宮頸癌疫苗列入常規免費施打範圍,國內婦科醫學會建議政府,讓十二歲至十五歲的青少女全面施打子宮頸癌疫苗。

  子宮頸癌疫苗在國內上市一個月,民眾反應不錯,還有媽媽帶著才國一的女兒來施打,事實上,子宮頸癌是國內婦女健康的頭號殺手,每天新增十五點六八個新病例,每年死亡一千位,是因為在性行為時感染乳突病毒,如今子宮頸癌疫苗在國內上市,讓子宮頸癌成為可以預防的癌症,只要在未發生性行為之前施打,保護率是百分之百,發生性行為後施打,保護力也有七成。

  在國內,子宮頸癌疫苗是自費施打,半年三劑要花一萬多元,是針對十二至廿六歲的女性,九至十二歲要打要先問醫師。不過目前子宮頸癌全面施打已成世界潮流,美國澳洲讓十一至十二歲女童免費施打,歐盟預計跟進,國內婦科醫學會建議政府,讓十二至十五歲女童全面施打。婦產科醫學會正積極與衛生署溝通,強烈建議國內將子宮頸癌疫苗列為常規疫苗接種項目,並引進校園,推動子宮頸癌衛教工作,來大幅減少台灣女性罹癌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