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安全無虞 我仍暫停用

 / 台北市

以色列傳出老人施打【法國賽諾菲安萬特】藥廠所產的流感疫苗,因而死亡的病例,因為台灣也進口了同一廠牌的流感疫苗,衛生署今天緊急宣布全面暫停施打。而晚間最新消息是,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和當地衛生單位確認後,以色列的檢驗報告,初步排除,老人的死亡和流感疫苗有關,不過衛生署表示,為了慎重起見,還是會等以色列確定死亡原因,恢復施打流感後,國內才會考慮重新施打。

以色列傳出,四位老人疑似注射流感疫苗死亡,他們都是在同一家醫院,施打同一批流感疫苗。而生產這批疫苗的藥廠,是知名的法國【賽諾菲安萬特】藥廠,每年提供全球兩億劑的流感疫苗,台灣今年買進的兩百二十四萬劑流感疫苗當中,就有一百萬劑來自賽諾菲安萬特。對此,衛生署緊急宣布全面暫停施打流感疫苗,但是晚間最新消息,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回報,以色列檢驗報告出爐,排除老人的死亡,和施打流感疫苗有關。

衛生署表示,為了慎重起見,國內暫時還是全面停止施打流感疫苗,將密切關注以色列的最新狀況,一旦以色列衛生部宣佈恢復施打,國內才會評估重新施打。事實上,這次疑似出問題的流感疫苗,國內進了一百一十二萬五千劑,佔所有流感疫苗五成,目前總共加起來打完了四十二萬劑,將近四成。至今沒有傳出問題,現在各大醫院配合衛生署政策,改以國產國光疫苗代替。

醫師提醒民眾,打了流感疫苗之後,可能會出現些微發燒和身體酸痛症狀,屬於正常,不過如果一個禮拜內,發生心跳過快,呼吸急促的症狀就一定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