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病號大增 B型流感高峰

 / 台北市

天氣突然變冷,當心別感冒了!流感疫情來勢洶洶,上個禮拜已經出現今年第一例,罹患B型流感的死亡病例,疾管局提醒,現在已經進入流感高峰期,還沒打流感疫苗的老人和小孩,儘速接種。

救護車急送來的,正是全身發燒,四肢無力,罹患流感的病人,別以為今年暖冬,氣候不冷,就沒有流感。其實這個月正是進入流感高峰期。

最近流感病人的門診量,暴增到平日的十倍之多,週五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又要報到,醫師擔心病例還會再增。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流行的,幾乎都是B型流感,B型流感和A型的分別在於,兩者都會咳嗽,持續發燒,喉嚨痛,不過B型流感還會出現全身無力,不及時會就診,容易併發,肺炎,腦炎,嚴重可能死亡。

預防流感,除了勤洗手,疾管局也呼籲,老人和小孩,可以趕緊接種疫苗,因為今年施打,疫苗比率比去年低,目前老人免費疫苗,還有三十萬劑,而幼兒免費疫苗,還有十三萬劑,面對來勢洶洶的流感,提醒民眾,要緊早接種。(記者劉怡君、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