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情緒障礙 規矩學生自訂

 / 台北市

  剛剛報導中的阿俊與阿銘,現在已經漸漸走出情緒障礙,而他們的成功,必須將一部分的功勞歸於台北榮總的向日葵學園,事實上,向日葵學園是台灣第一個結合醫療與教育的機構,成立的這五年來,部分情障學生不但走出陰霾,有的還考上大專院校,繼續求學之路。

  在醫師和社工師的引導下,每個禮拜向日葵學園的學生們,得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只不過有的孩子就是靜不下來,也有人只是低著頭玩手指。

  情緒障礙的孩子特別敏感,每個人的問題也都不一樣,所以學園裡的大人們得對每個孩子,採取不同的處置與輔導辦法,而且為了讓孩子恢復自信,所有的規矩由他們自己訂定。

  這些原本在國高中就學的孩子,來到這兒也沒有荒廢學習,國英數三個主科依程度分成三班進行教學、心理情緒、認知以及藝術成長等課程更幫助孩子們在復健的路上,走得更順利。

  向日葵學園已經幫助多位學生回到原本的學校,甚至繼續升學,從今年開始,學園也和勞工局合作,提供職業訓練。

  走了五個年頭,向日葵學園成功結合醫療與教育,幫情緒障礙的孩子開啟了另一個出口,只不過醫師感嘆,這麼多年下來人力始終不足,尤其特教老師一直補不齊,再者,其它縣市因為經費與資源問題,無法複製類似經驗,當地有需要的孩子就沒那麼幸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