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又出軌 通車安全令人憂

 / 台北市

  高鐵又出包,三天前才通過IVV的認證,清晨四點半,一輛巡軌車,又在嘉義發生出軌意外!這已經是高鐵二度出軌意外!

  巡軌車動彈不得卡在高架軌道上 ,原本是確保安全,避免意外發生的工具,現在成了搶救的對象,清晨四點半,巡軌車正在執行巡視軌道的例行任務,沒想到,在距離嘉義太保車站一公里處,疑似因為行空中心的外籍管制人員沒有先確認巡軌車是不是已經離開,就切換軌道 ,導致巡軌車煞車不及出了軌。

  高鐵再次強調出軌的維修車輛,不是一般客車,對十二月七日的通車典禮沒有影響,不過高鐵從試車以來,大小意外就沒斷過,六月二十四日列車開進苗栗後龍隧道,電腦當機,列車當廠停擺,十月三十一日推軌車忘了放下來列車第一次出軌,隔天烏日站又發生列車煞車異常,直到第二天才發現感應器被撞壞了,全線停電搶修,一連串的事故中,高鐵竟然還是過五關斬六將,拿到了IVV的驗證核可,不過三天後循軌車又出軌,高鐵局還是不肯鬆口延後通車。

從台灣高鐵到交通部,都力營造樂觀氣氛,搶在十一月底取得認證,十二月九日選舉投票日前正式通車,可是高鐵的人員訓練,機電系統都還不穩定,駕駛和形控中心的語言溝通問題重重,履勘委員也擺明了不適宜通車。

履勘委員疑惑和憂心的是,十一月初IVV的報告,高鐵還有二十八項重大缺失,兩個星期後竟能全部解決,卻沒有看到任何佐證資料,官員和高鐵一心只在乎通車的時間,但兩千三百萬的民眾卻擔心,通車後的高鐵安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