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磁波超標? 業者質疑

 / 台北市

  雖然環保聯盟日前公佈台灣大學校園無線上網,電磁波超過德國民間標準四百倍,台大和學者批評環保聯盟在量測單位搞烏龍,環保聯盟卻堅持自己沒有錯,今天並且再度公佈國內各大電腦廠牌無線上網時的電磁波全都超過兩千微瓦,電腦業者表示,這樣的數據看來可笑,不過需要一點時間找出他們實驗的數據。

  繼續檢測校園內無線上網的電磁波後,環保聯盟再接再厲,公佈華碩、宏碁、IBM各大知名廠牌筆記型電腦無線上網時的最大電磁波。環保聯盟表示,一般人使用筆記型電腦,習慣腹部貼近電腦,長期暴露在高電磁波環境下,女性的卵巢、男性的生殖器官都有可能產生病變。環保聯盟呼籲,台灣領導全球的電腦產業,應該為全球消費者的健康多些把關。不過環保聯盟的測試,學者相當不以為然。

  對於環盟提出德國健康住宅對於無線上網電磁波標準,必須低於每平方公尺五微克,林基興表示,環盟不以國際權威機構為標準,引用不曉得從何而來的標準,混淆視聽。不過環盟也向捍衛電磁波無害的學者提出挑戰,希望這些學者親身試驗,證明無害。這場無線上網電磁波的爭議,明天將在台大校園重新實測,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