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手機若想吐 當心對電磁波過敏

 / 台北市

也是關係您的健康安全,講手機時,是不是也會感到想吐,很不舒服?您可能是對電磁波過敏。專家說,這個因人而異,專家教我們簡單的肌力測試,來看看,會不會對手機電磁波過敏。

  手機人手一支,非常方便,有用手機聊天,可以講好幾小時,不過上班族呂小姐,就對手機很敏感,講太久會覺得不太舒服。呂小姐這樣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把它定義是電磁波過敏症,會有皮膚發紅,神經衰弱,有刺痛燒灼感。甚至疲勞頭昏等症狀,這沒有客觀認定標準,就看每個人的體質,所以怎樣知道自己對手機電磁波是不是特別敏感,用肌力測試來自我檢查一下。

  以看到吳小姐的手臂,本來可以抗拒外力,但一靠近手機,手臂就被壓垮,就代表對手機的電磁波過敏而另一位小姐,靠近手機,也可以抗拒外力,不被壓垮,代表她的體質,對電磁波不會過敏。

  事實上,只要距離電磁波越遠,對身體的影響就越小,所以儘管丹麥最新研究證實,電磁波不會致癌,但是世衛組織還是建議,講手機,一次不要講太久,最好還是戴耳機,以免長期累積下來,對身體造成傷害。(記者邱福財、林怡馨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