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保母育兒 最高罰30萬元

  一連串的虐童案讓人心寒,施暴者都是最親近的人,除了家人也可能是保姆。教育部規定,未來保姆都必須有證照,無照帶小孩,抓到罰六到三十萬,而且抓一次罰一次,但是有保姆認為,執照不代表能力,經驗最重要。

  陽光難得露臉,一早蔡媽媽就帶著晨晨到社區廣場玩球曬太陽,憑著二十年當保姆的老經驗,蔡媽媽把晨晨帶的健康又活潑,沒想到政府對保姆有新的要求。反對保姆沒執照就要罰錢,蔡媽媽回到屋內,認為帶孩子經驗最重要,你看餵晨晨吃麵,不是老練又順手嗎?

  來到另一位保姆家,媽媽從口袋拿出保姆執照,強調這是受訓半年才考上的,讓他帶孩子更有把握,像是從冰箱拿出冷凍母奶,倒進消毒好的奶瓶隔水加熱,這些新觀念都是受訓學來的。

  憑著經驗和不斷學習,顏媽媽一邊照顧兩個月的女嬰,還可以爬上樓,安撫另一個睡著的男童,一次帶兩個,輕鬆又安全,至於家長怎麼看呢?張太太為了經營餐廳,兩個孩子都丟在保姆那裡,相信執照是規範保姆的基本要件,不過一個有愛心的保姆,還是最能讓家長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