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已經三死 農曆年恐達高峰

 / 台中市

  最近天氣多變化,感冒的人也急速激增,衛生署公佈,入秋以來國內流感死亡病例增加為三人,大醫院小診所都擠滿感冒病患,由於病毒來勢洶洶,除了常見的B型流感,還有諾羅病毒,會腹瀉、嘔吐,嚴重的話會脫水,得住院治療。醫師提醒,農曆年假南來北往,會是下一波流行高峰期。

  不管是大醫院還是小診所,一早門診外都擠滿等候看診的病人。高燒、流鼻水外加咳嗽,已經讓一歲的小妹妹虛弱地依偎在爸爸懷裡,不過還有大朋友更嚴重,因為發燒、嘔吐、拉肚子而住進了醫院。

  除了B型流感病毒,包括諾克病毒也來勢洶洶,兩種病毒的感染都會出現高燒症狀,不過B型流感透過飛沫傳染,會咳嗽、流鼻水,而諾瓦克病毒藉由糞口感染,嘔吐腹瀉是典型症狀,而且大小通吃,症狀來得快去得也快。不管是哪種病毒的感染,特別是高燒持續五天,而且嚴重脫水虛弱無力,一定要到醫院看診,避免延誤病情。

  醫師也提醒,年假馬上到了,南來北往,將是下一波感染的高峰期,呼籲施打流感疫苗,可以避免感染B型流感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