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肺腺癌 手術順利出院

 / 台北市

  公益志工孫越因罹患肺腺癌,上周住進台大醫院開刀治療,手術後恢復良好,今天上午出院,孫越感謝這陣子外界的關心,也再度呼籲大家要遠離煙害,因為即使他已經戒菸廿三年,之前抽了卅多年的菸,還是對肺部造成傷害,所幸早期發現,才能康復。

  因為肺腺癌開刀住院一星期,孫越孫叔叔順利出院了,即使身體很虛弱,孫叔叔還是出面,感謝這陣子大家的關心以及醫療團隊的照顧,也再度呼籲大家要遠離菸害。

  孫叔叔是在右上肺葉有一點五到二公分大的腫瘤,病理初步報告為肺腺癌初期,沒有發現淋巴轉移,幸好發現得早,手術將右上肺葉切除,五年存活率高達八成。

  孫叔叔出院後,還是要每月回院追蹤,平時要避免感染,事實上,孫叔叔是因為代言慢性阻塞型肺病,才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即使戒菸戒了廿多年,之前的菸癮還是對肺部造成傷害,因此提醒抽菸人士,最好要定期作肺部檢查,來避免肺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