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務費解套 府院黨打釋憲戰

 / 台北市

  為了幫陳總統解套,府院黨決定大打釋憲戰。除了先前黨團針對憲法五十二條總統豁免權提出釋憲,今天行政院也要求法務部針對八十五年決議,現任總統受到刑事訴究,能否暫時報結,是通案或個案提出釋憲。另外還有民進黨中常會今天也決議支持陳總統就國家機密特權聲請釋憲。

  要不要親自上火線?陳總統笑而不說,倒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一月二十四日行政院會上先提出了解套方案,行政院長裁示法務部以主管全國檢察行政事務的法定權責,聲請釋憲,而府院黨更是口徑一致,將國務機要費案戰線提升到憲法層次,呼籲總統親自上陣捍衛權益。

  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案,中常會一致決議通過,建請陳總統針對「國家機密特權」遭受侵犯,來聲請大法官釋憲,解決目前面臨的憲政爭議,在府院黨刻意的醞釀下,陳總統可望在近日親自提出釋憲案,捍衛權益,屆時勢必創下現任總統聲請釋憲的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