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問題還在! 台北段還是過關!

 / 台北市

  高鐵板橋到台北段的履勘,交通部昨天列出六項缺失要求高鐵改善,不過這六項缺失都是一些比較小的問題,頻頻出狀況的票務系統和驗票閘門都沒有列入,這樣的高鐵,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忍不住抱怨。

  眼看高鐵台北站可望在春節前加入營運,但來到台北車站,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再怎麼傻傻望,就是找不到高鐵售票處大廳在哪裡,乘車方向標誌,只有抬頭這麼一個,柱子上頭的告示牌已經客滿,高鐵根本塞不下。電視上的列車時刻表只能看火車,高鐵還是沒得看,走下電扶梯,高鐵月台在哪裡?台鐵、高鐵混在一起,高鐵台北站問題怎麼這麼多?

  交通部看到的只是車站售票標誌不清、沒有提出春節疏運計畫、消防器材標示改善、以及月台空調蓋板不夠穩,但高鐵真正的問題,交通部卻視而不見。自動售票機、人工售票每天都在比慢,驗票閘門三不五時演卡門,只能靠人工驗票,這些不是新症狀,都是老毛病,看在前履勘委員眼裡很無奈,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看不下去。

  讓蘇院長不高興的,除了票務問題,還有票價問題。當初他要求高鐵降價沒著落,現在全線通車之後,台北到左營要一千四百九十元,時間一百分鐘。兩次履勘,交通部都輕易讓高鐵過關,交通部讓高鐵方便,但高鐵卻讓民眾很不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