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題有爭議 大考中心:沒那麼嚴重

 / 台北市

  不過這次學測,出現不少爭議性的考題,歷史科有八題,不是教科書沒教,就是出現模稜兩可的答案,還有英文考題,綜合測驗竟然出自網路文章,對沒看過的同學來說,也很不公平,不過大考中心卻說: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翻開大學學測歷史考題,七十二題的單選題中有高達八題最具爭議性,有關隋煬帝三征高麗,只出現在舊版本上,現在的教科書裏根本沒有提到,另外七題的答案則是模稜兩可,像是教育部取消中學生髮禁,儘管是單選題,答案卻有兩個,相同的情況還出現在海流流向,同樣也有兩個答案。

  有爭議的還有英文考題,在綜合測驗裏的文章竟然和網路的文章相似度九成,對於沒看過網路文章的考生來說會不會不公平,大考中心說,沒那麼嚴重。

  除了網路文章外,英文老師說,這次的考題很活潑,難易程度剛好,尤其是作文,看圖說故事,可以測驗出學生的實力和創意。

  至於自然科題目並不難,學生要拿高分應該沒有問題,只是對於社會組跨組考試的考生來說,可能有些吃力。

  結束兩天的考試,二月二十六日將會寄發成績單以及公佈相關統計資料,三月初可以申請複查成績,考生們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