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獨家曝光 黃海岱最後操偶

 / 雲林縣

  布袋戲大師黃海岱過世,讓很多人不捨感概!他的兒子黃俊雄就說,爸爸曾經遭搶還拿錢給搶匪,教他們做人道理,從此結為好友。而華視新聞獨家曝光,黃老先生生病住院時,特地離開醫院到雲林縣文化局參觀,喝珍珠奶茶,還現場把玩布袋戲偶。

  這是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生平的最後留影,在雲林縣文化局拿著布袋戲偶表演,相片中他笑的燦爛,操玩布袋戲偶的專注表情,就像回到年輕時代一樣神采奕奕,在他最後生病住院時,一月二十三日這天,因為不想待在醫院,就跟著縣政府人員到文化局參觀他最愛的布袋戲偶當時,他一看到戲偶,整個人像小孩子一樣開心。

  文化局就像黃海岱第二個家一樣,他常跑來這裡回憶,這是在他一百歲那一年,向外國媒體介紹布袋戲時合拍的照片,還有這封泛黃信紙上工整的毛筆字,也是十二年前,他為了文化局布袋戲藝術表演,親自寫下的劇本,生命中都是為了布袋戲的黃海岱,在大家心目中,更是一位仁慈的大好人,二兒子黃俊雄回憶,爸爸在年輕時,有次遇到三個搶匪,還跟他們成為朋友,這段故事,黃海岱從沒提過,他們兄弟還是從搶匪的兒子口中輾轉知道的。

  黃海岱對布袋戲的堅持和毅力無人能比,他對人的慈悲和關懷,更讓子孫們感佩在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