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基的異想世界 首度來台展出

 / 台北市

  知名的已故法國當代藝術家妮基,她的雕塑以色彩繽紛聞名,相當難得,她的作品來台展出,帶你欣賞,像是從童話裡跑出來的青蛙、還有這個高興到來個倒栽蔥的黑女人,法國藝術家妮基用毛線、衣服等日常用品,塑造出異想中的奇幻人物,也是對女性形象的重新思考。特地來到台灣介紹展覽的妮基孫女就說,像這位坐在鏡子前顧盼自憐,上著髮捲的老婦人,其實就是妮基的母親。

  看似異想天開的創作背後,卻隱藏著藝術家不幸的人生。有著一段黑色童年的妮基,原本是個時尚模特兒,因為精神疾病到法國尼斯休養,想到卻意外發現創作可以幫她舒緩病情,也從此走上了藝術之路。妮基早期的作品,充滿了宣洩負面情緒的成分,她把不愉快的事物、甚至事情人的襯衫,裝置成藝術,然後一一設計。

  妮基在藝術中找到宣洩負面情緒的出口,而晚期的創作,卻又回歸到純真的童話世界,她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建造了這座塔羅公園,幻想力十足的大型雕塑,讓妮基彷彿用藝術,填補了缺憾的童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