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橋腐蝕斷裂 四遊客墜落河床

 / 苗栗縣

苗栗六名遊客前往公館山區登山健行,回程時經過一處獨木橋,腐朽的樹枝突然斷裂,四名遊客當場摔落河床,當地村長表示,這是屬於未開發的景點,會向政府申請經費維修,避免再有遊客受傷。摔落山谷的兩名人躺在河床上無法動彈,趕抵現場的救護人員立刻替他們做初步包紮,五十歲的張翠鈴,因為脊髓骨折整個人幾乎癱瘓,救護人員以背板固定,大家合力上下接駁把她拉上來。

另外這位五十五歲的婦人,傷的也不輕,雖然意識清楚但頭昏眼花根本無法走路.受傷的兩人送往醫院救治,而同行的王先生說,他們六個人都是夫妻檔,上午到阿畢崎古道健行,回程時大家一起通過獨木橋,萬萬沒想到常常走的獨木橋突然斷裂,四個人當場摔落 兩公尺高河床。這處獨木橋是用五根大木頭串起來的,已經裝設兩年多。由於山區氣候潮濕木頭早已腐爛無法承受太大的重量,村長打算申請經費改做穩固的吊橋,以免再度發生意外。(記者巫召清、詹季燁、彭煥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