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內就學 不用起早趕搭車

 / 台中市

  接下來,我們就要看看這群台中一中的學生,他們來自南投彰化,每天上學最痛苦的就是清晨五點,就要起床趕公車、趕火車,來回至少花兩個小時。

  清晨五點鐘,田中車站的溫度只有十八度,陳同學背書包,穿過月台,按下車票,搭上電聯車要到台中,這時外頭的天空還黑漆漆一片,坐在列車上的他,把握時間拿著書本猛讀,看著太陽逐漸升起,穿越綠油油的稻田,終於到了台中火車站,每天一小時的車程,陳同學卻寧願到台中唸書,也不願留在彰化,同樣趕車上學的還有南投的張同學,坐在車站外吃著早餐,公車到了趕快上車,或許太早起床,公車上的學生幾乎睡成一片,他則是拿出書本在搖搖晃晃的車內猛K書,穿越大小路後,時間從六點鐘跑到七點20分,終於台中一中的校門看到了,舟車勞頓來唸書,他卻甘之如飴。

  這群來自外縣市跨區的學生,未來十二年國教實行後,就不用再這樣辛苦上學了,可以選擇學區內的學校唸書,不過壓力會比較小嗎?學生看法不同,上下課至少花上兩小時以上的通勤時間,車費更是高的嚇人,每個月至少一萬元,他們所花的時間和金錢,都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教育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