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買新列車 五月一日上路

 / 基隆市

  台鐵為了因應高鐵通車衝擊,從日本引進最新通勤電車,不但有三個門方便進出,座椅也和捷運一樣兩人一組,不過五月一日才會上路。

  從日本進口的EMC701型通勤電車緩緩地被運送下來,每節車廂兩側各有三扇門供旅客上下車,最高營運速度為時速一百一十公里 ,車頭為全寬式設計,車體為不鏽鋼材質,兩端車頭為鋁合金材質,可以兼顧環保和減輕車體重量的目標,內部安裝座椅將和捷運列車一樣,屬於兩人一組的座椅,這也是和現在電聯車長條椅最大不同的地方。

  這八輛EMC701型通勤電車來到台灣後,將由台灣車輛公司接手按照車型打造他一百六十輛車身,在驗收測試完成後,主要是服務短程和中程路程的旅客。不過通勤族想搭這新的電車還要再等一等,這八輛上午運送來的列車驗收後,最快在五月一日後才會正式使用,至於其他一百六十輛車身,今年才會陸陸續續完成營運,以疏解台鐵車廂不足的窘境,也提供旅客更舒適的搭乘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