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社區高中 兩擇一更苦惱

 / 台北市

  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目的是要減輕學生的考試壓力,不過社區高中和明星高中兩制並行,還規定考明星高中的學生,就不能申請社區高中,就有學生煩惱,萬一明星學校考不上連社區高中也沒得唸了,壓力不但沒輕,反而更擔心。

  才剛開學第四天,全校國一到國三學生已經要驗收,全部在考複習考,學校逼的這麼緊,還不是為了升學。不管成績好不好,幾乎每位學生都懷抱著明星高中夢,而教育部計畫實施十二年國教,除了要落實高中社區化,還特地保留了明星高中的制度,甚至硬性規定社區和明星高中,只能二選一;選了社區高中,學測一樣得照考,如果想上明星高中,各校統一聯招還好,如果單獨招生,可就要每間名校都去考,兩邊都要考試,到底要怎麼選?學生和家長很惶恐。

  十二年國教改變了升學制度,教育部想要藉著社區高中化,減輕學生壓力,但明星高中依然存在,這樣摸黑趕上學的場景,就永遠不會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