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說帖 教育部一週四變

 / 台北市

  十二年國教的話題延燒七天以來,教育部說法幾乎每日一變。昨天教育部長杜正勝罕見的在星期天召開記者會,推翻了一個星期以來的所有政策,他還要家長和學生放心,保證在二○○九年七月以前,教育制度不會有任何改變。

  過去一週,全國百萬國中生家長天天心情忐忑不安,源頭就是這句話。只是接下來問題出現了,在配套措施沒有出爐之前,十二年國教要怎麼做,尤其家長最關心的就是還有沒有所謂的明星高中。也因為爭議太大,當天晚上,杜正勝罕見的召開記者會再次說明。可以選擇全國之才,家長聽來,意思當然就是明星高中繼續存,想不到相隔一天,杜正勝封口不再談明星高中,反而讓次長上火線,說法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變夠了嗎?還沒,因為再隔一天,教育部又有新說法。

  四天三種說法,家長一頭霧水罵聲連連,而最重要的學區劃分,教育部一開始說是按照現行十五個國中基測招生分發區,但隔一天就變了。一小時車程之內,會不會太籠統,那還得了,結果又是隔天次長再上火線說明。說真的,變來變去也讓大家聽愈迷糊,記者再繼續追問,杜正勝當場翻臉。氣到聲音都分叉,還教訓記者沒禮貌,教育部連日飽受批評,杜正勝決定星期天加班,再開記者會公佈說帖,結果再次讓大家傻眼。過去講的都不算,還叫家長別急著去名校旁邊置產,教育部的十二年國教一改再改,細節通通沒定案,還要花一年廣徵各界意見,恐怕也把家長的信心,給磨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