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菁英→特色 12年國教又變

 / 台北市

  十二年國教政策,真是一天一個版本!教育部說法,從原本維持明星高中,變成菁英高中,今天又完全推翻,要終結明星高中,要各校發展特色,換句話說,即使是建中、北一女,也必須納入社區高中,想跨區招收數理資優生,必須先向教育部申請才行!

  十二年國教,我們從搖擺的政策看起。綠衣黑裙、大盤帽,超級明星高中數十年的夢幻光環,在實施十二年國教後,還存不存在?教育部的最新政策,不管是明星高中,還是菁英高中,通通消失出現了,一個更模糊的名詞,叫做特色高中。也就是說即使是超級名校,也得納入一定比例的學區內一般學生,只有部份名額,可以讓學校以學術資優名義跨區招生,政策一變再變,已經讓家長心浮氣躁。

  來看看短短三天能變多少,除了明星高中的爭議,學區劃分也從一開始的十五個分發區,變成最多471個。還有基測到底怎麼考,也是從來沒有說清楚。教育部的配套,今天與昨天不同,昨天又與前天不一樣,想要問清楚,教育部長跑給大家追,還罵記者沒禮貌。十二年國教八月就要踏出第一步,卻始終看不清政策的全貌,不是追問沒禮貌,實在是全國學校和家長,沒辦法像部長這樣,老神在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