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鐵量過高 博士倫藥水回收

 / 台北市

  美國博士倫隱形藥水總公司六日宣布,要回收一年前製造的一百四十多萬瓶的博士倫瑞霖去蛋白全效保養液,因為這批藥水的含鐵量過高,已經有一萬18144瓶流入台灣,雖然不會傷眼,但衛生署已經告知廠商清查餘貨,確實回收。

  你沒有看錯,原先應該是透明的隱形眼鏡藥水,竟然出現淡淡黃色,怎會這樣,而且這瓶,還是出自知名廠牌博士倫瑞霖去蛋白全效保養液,含鐵量過高,除了藥水會變黃之外,其實不會對眼睛造成任何影響,但是會縮短保養液的保存期限,仔細看看您的眼藥水,這批問題藥水,是在美國製造,去年九十五年三月生產,進口台灣的這批貨號是GC6061AZ,容量都是一百二十毫升,總共18144瓶,現在可以免費更換。廠商表示,這些問題藥水已經全數賣完,但醫師仍提醒,戴隱形眼鏡前,最好用生理食鹽水再次沖洗,如果出現紅腫癢刺痛感,都要立即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