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說帖公布 專案籌措財源

 / 台北市

  教育部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首度對外說明十二年國教經費補助以及配套措施。教育部表示,除了行政院增列預算,另外還以專案方式協助籌措,因此民眾不必擔心要再加稅問題。

  十二年國教的教育經費,究竟錢從哪裡來?教育部終於給了答案。行政院通過十二年國教三年四百億大投資計畫,分為補助私立高中職學生學費、高中職優質化以及其他十項子計畫,預計將有三十八萬三千名學生受惠,尤其對於特殊身分學生、低收入戶、極重度、重度身障學生或子女以及軍公教因公死亡領受撫卹金的遺族全額補助。另外也針對原住民學生補助四萬四千元。以九十六學年度來看,教育經費需求總共一百零三億元,其中包含行政院大投資大溫暖計畫,增編後的九十七億,另外的六億則是由行政院以專案協助籌措。

  不過,對於其他弱勢高中職的補助條件,究竟要如何判定學生是自願或非自願就讀,還必須再研商。現在有了三年的計畫,但是在三年後,計畫和預算又要從何而來,教育部長說,目前沒想這麼多,三年後也就是二○一○年後的十二年國教經費和計畫,以後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