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一整天 當心突發性耳聾!

 / 高雄市

  無故耳鳴一整天,可別以為只是小事,這可能是急症突發性耳聾,嚴重的話會終生失聰。有醫生發現,最近一下子多出四五位病患,突發性耳聾原因不明,初步推測可能是天氣突然變冷,感冒病毒侵犯耳內血管。

  原本以為感冒引起的耳鳴,原本好了,隔天又耳鳴一整天,到大醫院求診,醫生說是突發性耳聾,耳鳴的症狀忽略的大有人在,但誰曉得竟然得住院接受治療,嚴重更可能耳聾。

  但這不是個案,除了林先生,醫生說有同樣症狀的,甚至還有四五位病患住院治療中,院方也利用三三三的方式來作檢測,也就是在三天內,對耳朵測試三種頻率,看看聽力是否受損超過三十分貝。

  如果是,很有可能就是突發性耳聾的急性病症,導致突發性耳聾的原因還不明,醫生只是初步推測是天氣變化造成!民眾近日如果有經常耳鳴的症狀,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否則小小耳鳴,可能造成終生聽力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