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川崎病 燒不退.眼頸腫

 / 台中市

  提醒家長注意,家裡的小朋友如果連續發燒超過五天,眼睛紅腫、頸部還會腫大,要小心可能感染了罕見川崎病。川崎病的症狀和流感很像,容易被誤診,一旦感染川崎病毒,會侵犯心臟血管,危急生命,而且這種毒目前無法預防,家長要多多留意。

  小朋友發燒,身體不舒服,很多家長總以為是感冒,不過有一位一歲多的小女嬰,連續發燒十一天,剛開始醫生診斷是泌尿道感染,接受靠抗生素治療後卻不見好轉,後來經過抽血檢查,才確定是感染川崎病毒。

  棘手的是,川崎病的症狀和一般流行性感冒很類似,都會發燒、全身痠痛,但是流行性感冒病毒侵犯的是上呼吸道,患者會流鼻水、咳嗽,但是川崎病毒是直接侵犯心臟血管,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可怕的是,到目前為止,川崎病是無法預防的,醫生也找不出傳染的途徑,所以提醒家長注意,如果小孩高燒不退、全身有紅疹、頸部腫大,千萬不要誤以為是一般感冒,以免延誤就醫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