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餐盤紙 驗出含螢光劑

 / 台北市

  你到速食店用餐是不是也會將薯條倒在餐盤紙上沾蕃茄醬來吃呢?小心把致癌的可遷移性螢光劑吃下肚。消基會發現,包括麥當勞、頂呱呱、摩斯漢堡等速食店使用的餐盤紙都驗出可遷移性螢光劑。

  到速食店大口大口吃薯條,小心把螢光劑也給吃下去。像這樣把蕃茄醬擠在餐盤紙上,薯條沾蕃茄醬來吃是民眾最常見的吃法,但番茄醬可能已經沾上餐盤紙上的螢光劑,吃進肚子裏,長期累積在體內有致癌的危險。

  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十三家的連鎖速食店和涮涮鍋,發現有九家的餐盤紙含有螢光劑,麥當勞、二十一世紀炸雞店、漢堡王、頂呱呱、摩斯漢堡、肯德基、台糖白乾蔗養生涮涮鍋、檸檬草香茅火鍋以及相撲涮涮鍋這九家的餐盤紙都名列在內,尤其在螢光燈照射下,這些餐盤紙的螢光劑馬上露出原形。

  對於被指出餐盤紙的螢光劑含量過高,包括麥當勞等業者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回應。不過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可以罰業者三千到三萬元不等罰金,情節重大還可以吊銷營業許可証。而消基會還是提醒消費者,用餐時不要把食物直接倒在餐盤紙上以免螢光劑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