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畫家孝親 彩繪圍籬打零工

 / 花蓮縣

  日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花蓮孝順的聾啞畫家彭銀波和年邁母親相依為命,但零星畫畫工作收入有限,生活也陷入困境。因此花蓮慈濟大學把新建大樓的圍籬空出來,請彭銀波彩繪孝親圖,收入也幫他暫度難關。

  聾啞畫家彭銀波安靜的彩繪著孝親圖,表情相當專注,一筆一畫將生硬的工地圍籬變成生動的彩繪,從小因為生病聽不到聲音,也沒有辦法發音,但是彭銀波沒有放棄自己,不但完成小學的學業,更因為喜歡臨摹開始接觸電影畫版的繪圖工作,為了照顧年邁生病的母親,在花蓮繪圖打工,甚至替人耕田,收入相當有限。花蓮慈濟大學為了幫助他,特別請他來為工地圍籬彩繪。

  剛開始他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差一點就沒有辦法順利接下這項工作,還好有一名志工願意負責接送,每次都是載著他往返鳳林,為了助人不以為苦。

  這些圍籬經過彩繪變得有了生氣,這一點學生的感受最深,彭銀波雖然無法說話。但是對於大家對他的幫助,他用笑容來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