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抗敏感牙膏 五成七無標示

 / 台北市

  如果你家裡小孩有在使用抗敏感牙膏,要特別注意,牙醫提醒十二歲以下孩童不宜使用這類牙膏。消基會抽驗市售抗敏牙膏發現,有高達五成七根本沒有標示警語,沒有標示氟含量,牙醫警告長期過量使用,可能造成牙面凹陷。

  又酸又痛的敏感性牙齒,當然要使用抗敏感牙膏,不過抗敏牙膏成份是硝酸鉀,就是一種麻醉劑,降低牙神經敏感度,一般不建議連續使用超過四星期,兒童也不宜使用。

  但消基會檢測發現包括三詩達、樂固特抗敏牙膏,都沒有標示兒童不宜使用的警語,而且德恩奈和舒酸定美白配方也沒有標示氟化物含量,長期過量使用會造成牙齒受損。消基會抨擊醫生拍的抗敏牙膏廣告,認為誤導民眾,因為抗敏牙膏使用了一到兩星期無效,就該看停用趕緊看牙醫。

  而很多人牙齒遇到冷熱會酸痛,就以為自己牙齒敏感,但事實上像蛀牙、啃骨頭造成牙斷裂、假牙不合、牙周病、牙艱炎,或汽水喝太多造成牙齒脫鈣,都會產生酸痛的不舒服感,要是誤以為牙齒敏感自行買抗敏牙膏使用而不去看醫生,等到牙都蛀爛蛀光就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