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花季登場 甜香柚花餐上桌

  中秋節吃柚子,不過柚子花從三月份開始就已經在枝頭綻放,一年一度的柚花季開跑,走一趟柚子園,身上立刻沾染滿身的柚花香,當地農家還開發出柚花餐,以柚子花入菜,其中的酥炸柚子花,更讓品嘗的民眾驚喜不已。

  走在柚子樹下聞到的花香,讓小朋友忍不住指向枝頭白色的柚花。成串的白色花苞,在枝頭靜靜綻放,再過五個多月,這些潔白的小花,會轉變為中秋節的代表水果柚子。靠近花苞深吸一口氣,接著吐出讚嘆的字句。

  今年一百零一歲的黃老先生,大半的人生都在種柚子,到現在還可以在夢裡聞到柚子花香。除了對香氣念念不忘,柚子的神奇也讓他讚嘆不已。

  雖然柚子花還要過一陣子才會結果,不過當地農家已經迫不及待,以柚子花入菜,這一道酥炸柚子花,就讓品嘗的人相當驚訝。

  宜蘭縣冬山鄉農會今年也推出認養柚子樹的活動,只要二千元就可以有一棵屬於自己的柚子樹,開花時可以賞花香、泡花茶,結果時還可以享受豐收的喜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