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巧手料理 中菜可低油健康

 / 台北市

  最近美國有份報告指出,中國菜熱量高、多油多鹽,引起美國華人界的熱烈討論。不過今天的樂活單元,要告訴大家吃中餐,也可以低油健康,就連炸雞排,也能不油不膩。
 
  煎雞排不用油,就可以炸出金黃香脆的口感,大家可能很好奇,到底要怎麼作到,會好吃嗎?Kevin和Claire夫妻倆,十多年來,推動無油健康料理,主張向食物借油,就可以炒菜不用油,吃到食物的原味。

  炸雞排不用油,更要排去雞肉多餘的油,先用檸檬洗去雞皮油污,更要刮去雞肉的油脂,只用蔥薑酒汁來調味,再用毛巾包住壓乾,灑上黑蝴椒,用水測好鍋溫,就可以下鍋。

  用力將雞肉擲入鍋內,逼出油脂,這就是無油料理的訣竅,悶鍋炸十分鐘,炸出來金黃香脆,肉質軟嫩,還瀝出這麼多油脂,雞腿排,再配上五色蔬菜,低油烹煮,一份主餐熱量只有二百五十卡。

  要吃出健康,煮法很重要,清洗更不能小看,Claire就分享了直立沖泡的洗菜方法,用過濾水來洗,一沖二泡三瀝乾,這樣洗出來的蔬果,即使放冰箱一個禮拜,還是保持生鮮。
  
  現代飲食新趨勢,要吃得健康無負擔,少油少鹽低熱量,食材新鮮多樣化,Kevin和Claire,讓烹飪料理成為優雅的享受,食物的美味關係,更是他們樂在生活,最大的原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