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吃宵夜 大學生飲食失衡

 / 台北市

小學生運動做太少,大學生則是垃圾食物吃太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八成七的大學生把垃圾食物當正餐,最愛雞排,燒烤這些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更驚人的是,七成大學生可以不吃早餐但是一定要吃宵夜,不均衡的飲食慣,非常不健康。

  現在的大學生們都在吃些什麼?華視記者直接到校園突擊,一早學生們圍在一起吃早餐,不管是蛋餅還是茶葉蛋,一定少不了一杯甜份高的嚇人的飲料。有吃早餐還算好,有的大學生只愛宵夜,早餐有沒有吃無所謂。

  沒錯,大學生們作息不正常喜歡熬夜,飲食習慣更是糟糕,調查顯示高達八成七的大學生把垃圾食物當正餐,六成六一星期有五天以上要吃宵夜,比固定吃早餐的還多,七成每天一杯含糖飲料,六成五蔬菜水果嚴重不足,因為大學生最愛吃的都是雞排燒烤等高油脂小吃,這樣吃下去吃誰都知道不健康,那要怎麼改善。

  營養師表示,只要在吃炸雞前先吃生菜沙拉,吃完後再吃水果,飲料選擇無糖綠茶,可以稍微讓飲食均衡,不過最健康的方式,還是三餐正常,拒絕宵夜的誘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