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造型設計 另類創意教學

 / 雲林縣

  雲林有個環球技術學院,校內開的科系很特別,就叫做美容造形設計系,課程除了教導學生基本的造型技術外,如何提升美學的觀念,也是學習的重點,創意哲學和藝術美學的教法都很另類,生動活潑的概念能提升學生的創意理念。

  穩健的步自信的眼神,這群美容造型設計系的學生一點都不輸真正的名模。

  除了台步得走的穩健之外,要如何設計出各種模特兒的造型,更是一大挑戰。這回的主題是梅花,將簡單的線條捲成梅花的樣式,固定在頭髮上,就連衣服也是純手工,一個是紙作的上衣,另一個則是銅絲串成的,設計靈感則是來自創意課程。

  造型要獨特,校方還將舞台搬進校園內,打破舊有的思考模式,不斷地以活潑生動的教學,提升同學美學概念。

  光是技術還不夠,平常還得多看雜誌和國外的走秀,增加自己的美學觀念,老師有時更突發奇想的將五顏六色的紙條綁在學生身上。

  創意美學的基礎課程,利用顏色和身體的互動來認識藝術之美。要有好的創意,腦袋也要放輕鬆,做點瑜珈吧,讓身體徹底放鬆。

  認識身體各個部位,柔軟度和肢體律動,運用漸進方式,即興創作啟發學生的想像力,這就是環球技術學院創意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