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揠苗助長 補習班禁收6歲童

 / 台北市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了教育部所提出的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草案,其中新增了一條禁止補習班招收六歲以下的幼兒,但是有助於幼兒身體律動、藝術涵養的,不在此限,換句話說就是六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可以學英文、珠算,只可以學跳舞音樂和畫畫。補教業者聽到,直呼不合理!

  小朋友學習語言的黃金時期是在三歲以前,總統金孫小翊安兩歲就認得英文字母,三歲就會用英文唱生日歌。這麼優秀讓很多爸媽羨慕之餘,紛紛把小朋友往補習班裡送,希望自己的小寶貝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不過二月七日行政院會卻通過了以後補習班不能收六歲以下的小朋友,六歲以下只能學跳舞和畫畫,這種身體律動藝術涵養的課程。如果違反,業者要罰款五萬到二十五萬。家長直呼不合理。不只家長大喊不公平,補教業者也覺得這樣的規定不合理。不過教育部表示,這樣的規定完全是為了保護小孩的身心發展。修正草案行政院通過之後,還要送交立法院來審議,相信還會有一番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