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動畫展 華裔導演展露光芒

  東京國際動畫展上個禮拜才結束,而一位來自加拿大的華裔新銳導演夏昀晧,以一部七分鐘的影片「Flutter」(展翅)贏得開幕首獎,在這部關於追尋夢想的動畫中,導演結合了東西方的筆觸,讓這部影片呈現相當獨特。

  男孩奮不顧身地向前奔跑,不停歇一直跑,跑過街道的角落,一轉身跑進嘈雜的人群中,追尋一個未知的夢想。這部黑白的動畫片「Flutter」,就是打敗其他兩百十六部影片,贏得今年第六屆東京國際動畫展的開幕首獎。導演夏昀晧不到三十歲,看起來像是個大男孩的他,對於第一次製作七分鐘動畫就能得到殊榮,他感到又意外又開心。

  儘夏昀晧在加拿大成長,從小接受西方教育,不過他對中國水墨畫情有獨鍾,而他的這部動畫,就是結合中國水墨畫的黑白意境,以及西方漫畫家Matardi的簡單畫風。

  夏昀晧坦言,畫出得獎作品是因為很幸運得到加拿大機構的資金贊助,而父母的全力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他也說,製作動畫就是夢想,他要像影片中的主角,不管追尋夢想的路是孤單還是崎嶇,一定要堅持跑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