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不停 小吃店悄悄漲價

 / 台北市

  最近您是不是發現有許多小吃攤,都偷偷漲價了呢?去年下半年開始,國際原物料不斷上漲,像是糖漲了五成,麵粉漲兩成,物料飆漲,華視記者北中南實地走一遍,除了早餐、饅頭,就連牛肉麵和自助餐都變貴了。

  牛肉麵一碗九十元,現在一百元。肉羹麵原本三十五,現在四十塊,還有這個火腿土司,原本二十元,現在漲到二十三塊。國際原物料上漲,不僅麵粉漲兩成,糖漲得更誇漲,從去年中開始總共漲了快五成。這讓每天都要大量使用麵粉跟糖的饅頭店,大喊吃不消。

  老闆努力撐著不漲價,不過這家早餐店,早就撐不下去,過年後土司跟飲料通通都喊漲。怕嚇走消費者,只漲個兩三塊,而這家牛肉麵可就沒這麼客氣,不僅每碗牛肉麵一口氣漲十元,還在店裡貼上大大的公告。賣牛肉麵的漲價,賣肉羹的也漲,看看這家肉羹店,舊招牌上清楚寫著,肉羹一碗三十五,現在則是貼上新的價錢。店家受不了漲價,不過更受不了的還是一般的消費者。(李佩純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