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牙滷豬腳 食客盈門卅載

  又香又Q的滷豬腳很多人都愛吃,今天台灣好好吃要帶你去一家有三十年歷史的豬腳店,老闆的獨特滷汁讓豬腳不油不膩,入口即化,吃得出膠質與肉香,也因為生意好,小攤位後來擴建成店面,還是座無虛席。

  香噴噴的滷汁在熱鍋裡不斷翻滾,發出好吃的聲音,甘醇的味道就這樣滲進大塊大塊的肉裡,大排長龍的人潮全都是衝著這一大鍋的豬腳而來。蹄膀、中段腳蹄,每個部位都透出誘人的光澤,香味撲鼻,用筷子輕輕一插,整個蹄膀全都滷透了,軟嫩滑Q的口感,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恨不得立即來碗白飯。

  小弟弟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這是三重遠近馳名的豬腳專賣店,這豬腳到底有多好吃?老闆用獨家研發的香料,慢火細燉好幾個小時,依照每個部位悶煮不同時間,滷出不同美味,看看這一盤蹄膀,肥肉滑而不膩,瘦肉軟嫩,兩種美味同時在嘴裡化開,而這腳蹄皮Q塊塊帶著豐富膠質,賣得最好的是帶筋的中段部位,咬下去彈牙鹹香的口感,真是絕妙享受,一吃就變成老主顧。

  滷肉功夫一流的老闆娘黃怡螢,唱歌也很了得,曾經是五燈獎唱比賽五度五關的優勝者,家族經營的豬腳也因此聲名大噪,豬腳一賣廿多年,生意都這麼好,靠著就是老闆娘的細心。

  要滷出這一大鍋軟而不爛的豬腳,需要不斷調整火侯,隨時翻動,再淋上獨家研發、風味獨特的滷汁,就算是最簡單的滷肉飯,吃過的人也都會給他五個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