斃死豬便當.自助餐 吃了一年半

 / 台中市

  雲林地檢署追查流向,赫然發現全台灣從南到北,幾乎都有斃死豬的蹤跡,從基隆海洋大學附近自助餐店、台北環南市場、台中的新光三越,都疑似使用斃死豬,不過面對稽查,業者都一概否認。

  雲林斃死豬疑似流向台中新光三越員工自助餐廳,每天提供將近2500份自助餐,為了避免員工恐慌,今天起暫時禁止豬肉食品。而台中烏日興農便當廠,每天提供中科園區友達科技公司兩千個便當,不過興農公司澄清,訂購的是花枝丸魚翅等水產品,並沒有訂購豬肉,其實烏日興農便當工廠,兩年前就曾爆發使用斃死豬肉。至於桃園地區的自助餐業者,中午生意也受到到影響,很多民眾看到炸排骨豬腳都不太敢吃。台北環南市場也疑似販賣斃死豬,衛生局官員一早就到市場抽查,發現其中有一家肉攤沒有營業,而另一家名單中的肉攤則供稱,他們所販賣的豬肉都賣給自助餐業者。而基隆海洋大學附近的自助餐店業者則是否認用斃死豬,農委會指出,今年查獲的斃死豬比例比往年降低,幾乎都是累犯,因此他們將建議修法,將刑責加重從三年以下提高為七年以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