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涉毒品 負面也傷身

 / 台北市

調查局北機組上週二,在台北市一棟豪宅內,查獲種植大麻,追查販售管道,赫然發現許多演藝圈人士,都和這個大麻集團有密切通聯,檢警鎖定八人發出傳票,今天藝人庹宗康、屈中恆、黃仲崑等人,都分別到案說明,但口徑一致否認吸食或購買大麻,到底有沒有涉案,目前還在調查,不過公眾人物的形象蒙上負面陰影。

藝人庹宗康笑容滿面的現身,不過地點不是攝影棚,而是警察局,因為這回他是被懷疑涉嫌購買大麻,要來中和分局到案說明。接受調查的不只庹宗康,曾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藝人屈中恆也收到傳票,低調快閃進入分局報到,檢方表示是從大麻集團的通聯記錄,鎖定多位演藝圈人士。

經紀人出面否認,不過這個說法檢方還要調查;同樣因為大麻事件到案的,還有曾在報告班長系列電影裡演出的演員張立威,而藝人黃仲崑在收到傳票後,也在下午到調查局北機組接受約談。

調查局上週二在台北市臨沂街一棟豪宅裡破獲種植大麻,查扣種苗和種植工具,逮捕種大麻的屋主鄭伯耕,追查銷售管道,發現這些大麻是由嫌犯陳秋火來負責販售,而陳秋火在外雙溪經營一家餐廳,和演藝圈人士關係密切,警調掌握到不尋常通聯狀況,多位演藝圈人士因此被捲入大麻疑雲,假使經過驗尿,查出確實有吸食大麻,刑期最高三年,如果還涉嫌販賣,最高可以判處無期徒刑。

目前一共有八位演藝圈人士收到傳票,是否有吸食或販賣還要進一步調查,但身為公眾人物卻籠罩毒品疑雲,也對社會形象造成了負面的影響。(記者尤淑嬿、翁乾晃戴登本、林承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