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蜂嚐鮮蜜 宜蘭親「蜜」接觸

  隨著北宜高通車,被稱之為台北後花園的宜蘭,成了一日遊的最佳去處。而位於員山鄉的蜂采館,更是一個好吃又好玩的地方。在這座養蜂人家經營的農場裡,可以品嚐最新鮮的蜂蜜,和上萬隻的小蜜蜂親密接觸,了解蜜蜂生態。而且入園完全免費,就讓您滿載而歸。

  小朋友們七嘴八舌,戴上特製的黑紗帽,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打開養蜂箱,密密麻麻的小蜜蜂就在眼前,只看到一隻一隻小蜜蜂在六角形的蜂巢裡忙進忙出,小朋友都瞪大眼睛盯著瞧,原來牠們是忙著在生產蜂蜜呢。

  香甜的蜂蜜讓人口齒留香,而這養蜂箱底下的花粉滋味也很棒;更重要的是可以近距離和小蜜蜂親密接觸。

  這裡是今年獲得神農獎的養蜂場,特製的養蜂箱不但增加蜂蜜的品質和產量,也開放生態教學。只要從宜蘭員山鄉沿著台七線往太平山方向,就可以順著指標來到這一座好吃又好玩的蜂采館,觀察小蜜蜂生態。而且入園參觀完全免費,就能夠滿載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