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腫裹紗布 還得撐下去

 / 雲林縣

  為期八天七夜的大甲媽繞境活動,今天凌晨從嘉義新港奉天宮回鑾折返,除了媽祖坐神轎,其他信徒全程徒步隨行,每天得走上八到十個小時,有人走到雙腳裹紗布,有人還得施打止痛針,回程還有三天的路要走,他們如何撐下去?有什麼撇步?

  大甲媽要回鑾了,拚了命也要摸到媽祖像,信徒很拚命,媽祖神像都快走不動了,在煙硝瀰漫中,大甲媽神駕起轎了,正式踏上歸途。從晚上走到白天,終於進到雲林縣境,怎麼天一亮才發現,拖鞋、拖鞋、涼鞋,信徒怎麼都這樣打扮?後面己經半脫隊的,更有人兩腳裹著紗布,還是一定要走,兩腳己經起泡發炎感染,靠著媽祖駐駕後到醫院打針止痛,還是要再拚三天,沒那麼嚴重的,一路擦綠油精,再痛也撐過去。

  二十二日大甲媽起駕,今天已經是第五天,每天至少步行八到十個小時,看到坐著車子的工作人員一溜煙從身邊過去,說不羨慕是騙人的,但為了表示對媽祖的虔誠,咬咬牙,繼續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