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紅燈就熄火! 駕駛人埋怨多

 / 台北市

  台北市環保局想要效法歐美各國,年底前實施,汽機車遇到紅燈就要熄火,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不過駕駛人抱怨,這樣會耗油浪費能源。

  一遇到紅燈就熄火,這各動作在歐美各國已經很普遍,可以減少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台北市環保局有意提案,把這個紅燈熄火的習慣帶進台灣,只要遇到紅燈汽機車全都都得關閉引擎,還沒正式實行,駕駛朋友們已經罵翻天。

  變成綠燈,重新再啟動引擎,除了麻煩,民眾更擔心會耗油反而更浪費能源,不過根據美國實施的車輛熄火成效來看,一般的汽機車一天只要減少三十分鐘的惰轉,一年就可以減少1.4公噸的二氧化碳,以台北市總共180萬輛汽機車來算,一年可以大幅減少252萬噸的二氧化碳,只是降低二氧化碳,卻可能浪費更多的石油能源,怎麼作才最環保,環保局還在傷腦筋,現在可以確定的是,紅燈熄火先從中央部會上萬輛的公務車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