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47億維修費 消基會追討

 / 台北市

  每個月當您收到中華電信的市話帳單,您仔細看一下上面固定會有一筆五塊錢的屋內配線月租費,越來越多民眾反應,收這筆錢不合理!因為幾乎從沒看到有人來維修,消基會估計六年來中華電信累積已經收了四十七億元,呼籲取消這筆費用並退還已經收取的費用盈餘。

  小朋友開心講電話,每個月除了通話費外,帳單上還可以看到一筆費用叫做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租費,儘管每個月只收五塊錢,但民眾認為這筆錢讓人覺得很莫名其妙。

  所謂的建築物屋內配線,指的就是住宅外的配電箱到屋內的電纜,再到用戶端的電話線,由中華電信包辦裝設,每個月酌收五元租費也是維修費,錢雖然不多,全台一千三百多萬戶,六年來就累積高達四十七億。

  不過中華電信卻說,這筆錢根本不夠支付全台用戶的障礙維修費和人事成本,為了平息反彈聲浪,中華電信將改採折衷方式,未來提供民眾兩種選擇,一種就是每個月繳五元月租費,一旦發生問題到府免費維修,不願意繳費的往後維修就得按次收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