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脫胎換骨 考取高職玩樂團

 / 花蓮縣

  華視超級任務為花蓮少年之家籌募新家,今天我們看這個觸犯妨害性自主罪的少年犯出身酗酒家庭,被安置到少年之家,在這裡他脫胎換骨,不但完成國中學業,更一舉考上公立高職,讓人跌破眼鏡,他還是樂團的主唱,是個會玩又會讀書的高手!

  張震嶽的自由,晚上八點半在少年之家的音樂教室響起,這團放眼望去只有兩個人練團,還穿著學校制服,主唱小黑還有BASS手也是團長阿豪,不是沒有便服,穿制服代表榮譽。

  社工形容小黑的家人沒有一個人是醒著的,爸爸、叔叔跟祖母天天醉醺醺,小黑小六開始中輟,浪跡街頭,沒天沒地,國一因為妨害性自主被女家長告上法院,四年前來到少年之家反而是轉機的開始。

  當年那個一度被懷疑心智障礙的少年犯,後來不但完成國中學業更考上公立高職,小黑怎麼辦到的,走岔了把心找回來,真的辛苦,年少無知犯罪判刑留下了污點,不同的種子需要不同的灌溉,小黑立志成為厲害的黑手,他果然拼上最好的高職,幾年後少年之家說不定出個律師醫生,誰說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