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上路 台北花蓮更便捷

  號稱台鐵百年來,性能最強的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今天首航,車票早被搶購一空,花蓮到台北不到兩個小時。不過列車一路搖晃,有乘客不小心連水都打翻了。

  這還真是平衡感大考驗,看看位先生手上拿著兩杯水,搖搖晃晃才走了兩步,水就翻了。正在開心吃蛋糕的阿嬤,被天外飛來這杯水潑濕了衣服有點掃興,想走回位子還真不容易。

  到底有多會搖呢?這位小姐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走,手還緊緊抓住椅背不敢放,就怕摔一跤,而這位先生想和朋友聊個天,手抓住椅背身體還是晃啊晃。只有列車長最厲害了,健步如飛完全不受影響,原來他企鵝一樣走路腳開開,來平衡身體重心。而車掌小姐也很厲害,笑容可掬還秀了一手火車倒水絕技。一臉笑容還能平穩的推著小推車,果然有練過,車長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確認列車行駛安全,但太魯閣號明明沒有賣站票,一到宜蘭羅東,還是有不少學生買了通勤站票擠上車,寧可一路用站的,而列車搖晃,也讓鐵道迷直呼不習慣。

  沿途風景美不勝收,不到兩個小已經開到台北,為了迎接首航列車,台鐵以拉炮和原住民歌舞迎賓,老阿公興奮的揮舞著車票,有人很興奮,但也有人暈車。

  蘇花高興建與否還爭論不休,但太魯閣號已經縮短了台北到花蓮的距離,花蓮觀光業現在蓄勢待發,等著列車載來遊客衝出長紅業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