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迴結構不良 傾斜列車有危險

 / 台北市

  台鐵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清明節就要上路了,但現在卻有出軌危機。因為製造商日立公司檢驗發現,北迴線軌道有四個地方結構不良,列車有出軌危機!台鐵趕緊澄清,現在已經要把問題軌道全面抽換,所以不可能出軌,要大家別擔心。

  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才試車沒多久,就傳出可能有脫軌危機,台鐵澄清傾斜式列車的製造商日商日立公司,針對八堵到雙溪段的鐵軌,檢驗出四個問題點,超過安全標準,已經決定抽換軌道,絕對不可能出軌。

  傾斜式列車因為可以在過彎的時抵抗離心力,搖擺傾斜五到七度,維持八十五公里的時速,比自強號快二十公里,但相對的,鐵軌要承受的橫向壓力,也比一般的列車高,因此原本半年到才要抽換一次的鐵軌,為了傾斜式列車,縮短到每五到六個月換一次,其中有一列車廂預定三月底完成六十天的式營運,台鐵打包票,斥資二十六億的太魯閣號可以在清明節正式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