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起 公家機關禁用紙杯

 / 台北市

  最快從今年七月一日開始,到公家機關洽公將沒有紙杯可用,環保署針對政府單位和學校禁用紙杯,未來也將逐步擴大到民間。

  在公家機關很少看到這樣的洗杯機和烘杯機,在環保署裡這些瓷杯已經取代紙杯快十年的時間了。即將在七月一日上路的公家單位禁用紙杯政策公佈後,不少單位前來觀摩。平均一天約有兩百多人到環保署來參加不同的會議,這些年下來,節省的紙杯資源,應該已經遠超過購置這些洗杯子大概幾萬元的硬體設備,環保署認為,他們做的到,其它的公家機關一定也做的到。

  大多數的民眾能夠認同不用紙杯是比較環保、節省資源的做法,但也有人覺得不便民,也擔心衛生問題。環保團體則認為,政策立意良好,民眾的確需要改變生活習慣,為環保盡一分心。環保署表示,未來違規單位將重罰三萬到十五萬,而且禁用紙杯場所將逐步擴大到民間,民眾最好有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