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脆 餡夠味 水煎包 人人誇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要來口嚐台北延吉街上的水煎包專賣店,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吃過的民眾說,這裡的水煎包料多實在,手工麵皮彈性十足,不管是高麗菜還是韭菜都好吃,一天可以賣上千個水煎包。

  三百度的高溫下煎了十分鐘,熱騰騰的水煎包終於起鍋,底下的油還在吱吱作響。一顆又一顆,圓滾滾的水煎包冒著白煙,底下的皮,煎得又酥又脆,這一口咬下去,裡頭滿滿的豬肉餡,連肉汁都快要流出來,就是這樣料好實在,難怪客人大力稱讚。

  店長陳小姐,經驗老道,一天可以賣一千多個水煎包,她說,要做出好吃的水煎包,就要用最好的粉,而且在桿麵皮的時候,邊要薄、底要厚,除了溫溼度要掌控好,下鍋這一瞬間也很重要。

  一個不小心,水煎包就會黏在一起,看店長忙得滿頭大汗,店員也沒閒著,一個桿麵皮、一個包韭菜、一個切高麗菜,但動作再怎麼快,客人聚集的速度更快。很多客人跟這位小姐一樣,一次就買十幾個,要讓其他同事分享,水煎包的好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